清华大学附属小学

来源:校园足球联盟 2020-01-03

清华附小全家福.jpg


清华附小一直把体育作为核心课程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提出并践行“身体是教育,足球是教材”的理念,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 。提出基于成志教育的校园足球育人理念,体育作为核心课程,形成“人人会踢球,班班有球队,男女齐上阵”的校园足球氛围。从2013年开始学校足球社团正式成立,到目前为止学校一至六年共有社团成员近200余人,其中男足队员120余人,女足队员近80余人。从2013年至今,学校依次被评为“全国校园足球先锋校”、“北京市校园足球示范校“、”海淀区校园足球示范校“、”全国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“、”全国校园足球优秀校长“等荣誉称号。


参加此次2020“马约翰杯”厦门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队伍为我校四年级足球队,年龄组成为2009年和2010年龄段的队员,队员们品学兼优,在优质完成学业的同时,每天课后坚持足球训练,在训练中不断进步与成长,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清华附小成志少年而努力,我们球队的口号是:自强不息,永争第一!